湖南大学学生会
时间:2021年08月26日  点击:[]

湖南大学学生会成立于1919年,是在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指导下的全体同学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组织。现为中华全国学联委员单位、湖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席单位。

学生会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承和发扬“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根据《湖南大学学生会章程》开展工作,致力于丰富校园文化、维护学生权益、引领青年思潮,开展形式多样的政治思想工作和丰富多彩的学习文体活动。

湖南大学学生会设主席团,是学生会的最高领导决策机关。由全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下设秘书处、学术文化部、活动管理部、新闻信息中心、学生权益部、公共关系部、园区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青年思想调研室、文体生活部等十大部门,另辖学生评价委员会、湖大青年、大学生艺术团、宿舍管理委员会四大学生组织及二十四个院级学生分会。拥有大学生辩论赛、五四演讲大赛、财经文化节、科技文化节、园区文化节、阳光志愿者等一系列优秀活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