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时间:2021年08月30日  点击:[]

湖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是湖南大学学生社团的自治组织,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负责全校学生社团及社团活动的管理、协调与监督,发挥沟通学校与社团之间的桥梁作用。

学生社团联合会以“全心全意为广大会员服务”为宗旨,以“统一管理、正确引导、服务会员、提高素质”为指导思想。学社联自2001年创建以来,经历了由数量建团到质量建团的转变,通过协调各社团之间、校内外社团之间的关系,为学生社团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在社团的管理方面,根据我校学校社团实际情况,学社联将南校区社团分为文艺类、文化类、学术类、社科类、体育类、公益类共六大类,将北校区社团分为社科公益类、文艺体育类共两类,每一类别由一名副主席进行分管。在学社联的协调下各社团活动井然有序。

在学社联内部管理方面,设立办公室、社团中心、活动中心、媒体中心、创新创业中心。社团中心下设评估部、权益部、信息部,活动中心下设外联部、实践部、活动部、文艺部,媒体中心下设新闻部、宣传部、制作部,创新创业中心下设项目部、资源部、调研部。各部门相互协作,互相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