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
时间:2021年08月30日  点击:[]

湖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正式组建于1988年,作为直属校团委的艺术团体,大学生艺术团在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等各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成为活跃在校园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学生文艺中坚力量。飞扬着优美动听的旋律,在灯光闪动的舞台上尽情展现自己的梦想,这就是湖南大学校艺术团。

艺术团现有如下七个团队组成,她们是舞蹈队、器乐队、声乐队、合唱团、军乐团、礼仪队、曲艺队和电声乐队。

舞蹈队,在我校各种节目汇演中,他们担任了独舞、领舞、伴舞等角色,是一支不可缺少的主力军。舞蹈队的学生骨干,组织能力强,头脑灵活,不仅自己能跳,还为同学们编排了很多新颖的舞蹈。

器乐队,艺术团民乐队是由各类器乐特长生组成,其中有民族器乐二胡,古筝,琵琶等,还有小提琴,长笛等西洋乐器。在每一届队长的积极带领下,让每个成员都紧紧团结一致,遇到困难从不退缩,迎难而上,排出了一个个品质精良的节目。

声乐队,歌唱是艺术的高级表演形式,声乐队正是这样一个充斥着艺术气息的地方。在这里,既有悦耳动听的民族唱法,又有高雅精致的美声唱法。在过去的时光中,我们在各项比赛和演出中也为观众们带去了美好的享受。

合唱团,成立于2009年3月,全部来自湖南大学三十个院系的本科生。合唱团成员年轻,具优秀的领悟力及可塑性,对各种曲目的演唱都能较为深刻地感受与诠释,且对音乐有深切的爱好与无比的热忱。合唱团以“丰富校园文化,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为宗旨,为奋斗目标。

军乐团,成立于2007年9月。这支由国防生组建的军乐团还是全国首创。军乐团秉承了我军的优良传统,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服从意识强,是继湖南大学国防生国旗班、国防生教官团之后的又一支优秀队伍!

礼仪队,致力于湖南大学文化事业的建设,是校团委艺术团中的一支重要的队伍。自创建以来,礼仪队日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宣传湖南大学,提升学校形象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正规化的方向发展。

曲艺队,成立于2009年10月,其成员是一些对表演艺术充满热情的并且愿意为校团委组织的文化活动做出贡献的积极分子,主要为广播影视艺术学院优秀学生和学社联玛卡戏剧社中的骨干成员,很多同学具有多年的舞台经验,是一批积极向上,有创作热情及表演激情的同学。

电声乐队,正式成立于2009年10月26日,是艺术团最年轻的团队,是激情、活力和对音乐的热爱以及对梦想的追求让他们走到了一起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