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数字经济系成立
时间:2022年04月14日  点击:[]

在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我国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推动下,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必将步入发展快车道,并展现出巨大经济潜力和市场空间。数字经济的迅速发展和庞大经济潜力也必将需要规模庞大的数字经济专业人才。因此,增设数字经济本科专业培养复合型专门人才,既是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同时也是也符合经济发展需要。此外,数字经济专业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紧跟数字经济理论动态以及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新模式和新业态,有助于加强技术、应用和商业模式协同创新,构建产学研紧密合作的创新体系,提升创新发展质量。

教育部在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中公布湖南大学新增数字经济专业。经2022年3月21日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研究,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数字经济系成立。

经济与贸易学院数字经济系专任教师名单



来源:经济与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