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乐一教授应邀作为百位智库专家为党建言
时间:2021年11月17日  点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管的《中国经济报告》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邀百位智库专家为党建言,经济与贸易学院陈乐一教授应邀参加。陈教授为党建言的题目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践履“十四五”与高质量发展,建言发表在《中国经济报告》2021年第四期上。

陈教授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根本目标和方向”、“深化改革的阶段性重点任务及其实施路径”、“如何保障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在实践中真正取得实效”三个角度为我国未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如何以实际行动使新阶段发展开好局、起好步?陈教授认为:要坚持创新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要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新型城镇化战略;要缩小区域发展差距,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要推动绿色发展,构建生态文明体系。

陈教授进一步通过阐述我国经济改革发展的新特征与新要求,就如何认识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实现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宝贵建议。

这次应邀为党建言的百位专家中,还有十余位国外著名经济学家,其中包括4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中国经济报告》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管、中国经济年鉴社主办,是一份以经济政策分析、评论和深度调查为主要内容的月刊。办刊宗旨是:深度经济分析、权威政策解读、高端政策评论、一流智库声音。《中国经济报告》依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以开放、包容的编辑理念,面向全球,致力于打造成汇集多家观点的智库成果发布平台。读者对象为:各级政府官员、政策制定者和研究者、经济学人、企业管理人员、各类投资者、外国驻华机构人员、国内外智库咨询师等。


来源:经济与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