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统计学院张琳教授建议获国家税务总局等六部委采纳
时间:2022年02月25日  点击:[]

日前,我校全国人大代表、民盟盟员、金融与统计学院张琳教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免征增值税政策》(第1099号建议)被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列为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建议。

国家税务总局会同财政部等六部委联合制发了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公告,对推动我国养老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专此来函致谢。

函件指出,国家税务总局在认真研究张琳教授建议的基础上,会同财政部等六部委联合制发《财政部税务总局 发展改革委 民政部 商务部 卫生健康委关于养老、托育、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水费优惠政策的公告》,自2019年6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对提供社区养老相关服务收入给予免征增值税优惠。此外,还对提供社区养老等服务的纳税人给予减计应纳税所得额、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契税等优惠。上述税收政策措施在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推动我国养老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统战部

通讯员:宓维良

责任编辑:文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