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代表队获得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时间:2022年04月20日  点击:[]

2022年4月15日,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总决赛开幕,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实现一等奖蝉联!

由经济与贸易学院唐明、谭光荣及行业导师梁晓东共同指导的参赛队伍(2021级税务硕士刘薇、袁谧、赵思琪),以湖南分赛区第一名进入全国决赛,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这也是继2020年此项赛事我校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后,2021年我校再次斩获最高奖项!该项赛事也是经济与贸易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基于“基地+竞赛”双融合模式进行税收专业实践教学的创新和探索。

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是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来自36个分赛区的425所高校报名,涉及763支代表队,共计2200余名选手,118支队伍参加总决赛。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各界广泛关注,是目前全国本科院校参与人数最多、范围最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财政学类专业赛事。

本年度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总决赛共有12所高校斩获一等奖,分别是厦门大学、北京大学、南昌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湖南大学、重庆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山东大学(以分组号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