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学子在湖南省首届“国防杯”科普教育模拟对抗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2年09月22日  点击:[]

2022年9月17日是全国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湖南省首届“国防杯”科普教育模拟对抗赛。总决赛于9月17日下午在湖南军联国防教育基地举行。

该活动参赛对象为湖南省内所有普通高校学生,以学校战队方式报参赛,每个学校预赛不限制参赛战队数,决赛阶段筛选一支积分最高队参加最终决赛。

经济与贸易学院2022级本科生刘华丰、冯琪原、刘新、蒋沛原、邹杰、胡朝铮、莫朝钦、林茂颖组成的战队代表湖南大学参加总决赛。同学们通过认真备战、精心部署、紧密合作,以昂扬的战斗精神和灵巧的战术最终赢得全省总决赛第三名。

该赛事为普通高校国防教育提供一种新的实践教学平台,为引导大学生树立国家安全观、激发学生爱军习武、拥军爱军的精神等国防观念教学提供直观体验环境。

参赛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积极投身于国防建设,培养有国才有家的家国情怀,树立保家卫国的信心。

湖南大学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戴谋元跟参赛同学合影

同学们正在认真讨论作战战术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