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致用讲坛丨余永定:中国现代化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
时间:2023年04月06日  点击:[]

3月2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牛津大学经济学博士、前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联合国发展政策委员会委员余永定做客经世致用讲坛,在财院校区行政楼501报告厅作“中国现代化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孙炜主持报告会。

余永定围绕“中国现代化”与“宏观经济形势”两个关键词,分析了中国经济增长的潜力与前景,剖析了国际宏观经济形势演变,提出了中国现代化结构转型的调整方向与相关建议。与此同时,余永定还针对一些经济领域的热点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与意见。

互动环节,余永定深入浅出地回答了同学们所关心的“人民币汇率变动预测”“中国应对金融格局变动的宏观政策”等问题。他鼓励在场师生,要准确认识中国经济外部环境的严峻性,敏锐发现中国国内经济形势发展轨迹,有效应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所带来的风险挑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经世致用讲坛”由研究生学术创新发展中心主办,经济与贸易学院承办,吸引了经贸、金统、工商、马院、经管中心等学院的师生现场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余永定作专题报告。

孙炜主持报告会。

活动现场。


通讯员:田丽靖、余阳春、王海天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经济与贸易学院